省交通运输厅打击枪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对尧栾西高速隧道施工爆炸品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17 10:37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5月9日,省交通运输厅打击枪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督导组,到尧栾西高速公路在建项目就隧道施工爆破作业爆炸品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督导组先后到尧栾段白云山隧道和栾双段伏牛山特长隧道等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爆破作业模式以及爆炸物品的运输、领取、使用、清退等环节安全管理情况,调阅查看了爆破作业日志、火工品进出库记录、使用记录、《火工品当日当班使用情况登记表》《火工品领用、退存、施工、监管统计表》等资料。督导组对进一步做好爆炸品使用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防范枪爆违法犯罪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复杂,山区交通工程是爆炸品使用比较集中的重点领域,必须提高思想认识,把爆炸品使用管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二是交通工程爆破作业的环节多,安全风险大,要以爆破作业人员和爆炸物品管控为重点,严格爆炸物品使用管理制度落实。三是做好施工区域、施工单位驻地涉枪涉爆物品的清查工作,严防私藏、私存涉枪涉爆物品,防止失管失控。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