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处非办组织开展全省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16 19:14 来源: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省处非办印发宣传活动通知,精心组织各市县处非办与各地公安机关“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结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识别防范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远离非法集资。

  5月15日上午,省处非办联合郑州市处非办、公安机关、银行、证券等机构在紫荆山广场开展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台、播放宣传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与宣传用品、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如何识别非法集资、涉嫌非法集资警示案例以及举报方式等,对非法集资活动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揭露,提醒群众增强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活动。

  省处非办共设置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咨询台4个,制作宣传展板6个,在广场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1000份、宣传围裙500套、宣传帽500顶、签字笔500支,水杯300个、雨衣200披。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识别、防范、抵御非法集资的能力,引导其树立理性投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活动,收到了预期宣传效果。

  同日,全省各市县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