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计划招80名国家免费医学生
在校期间免学费住宿费补助生活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16 07:30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5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今年中央财政支持高等医学院校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五年制本科医学生(简称“国家免费医学生”)共计6700人,涵盖临床医学、中医学、蒙医学、藏医学和傣医学5个专业。其中,我省计划招生80人,涉及新郑市、荥阳市等56个县(市)。国家免费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国家免费医学生只招农村生源,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符合2019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省份规定的其他条件。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采取以县为单位定向招生的地方,报考学生除同时具备上述条件外,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定岗单位所在县农村。

  按照规定,国家免费医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高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县级卫生健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到指定农村乡镇卫生院服务6年(含试用期)以上。不能毕业的国家免费医学生,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减免教育费用和生活补助;延期毕业的,延续学年内的相关培养费用由学生本人承担。(记者 史晓琪)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