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5号线试乘启动 出入口道路正加紧恢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16 07:18 来源:河南日报

QQ图片20190516072032_副本.jpg

图为5月15日,市民在试乘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列车。(记者 聂冬晗 摄)

  “1号线主色调‘中国红’,2号线‘黄河黄’,听说5号线主打‘梧桐绿’,好想进去看看。”5月15日,郑州地铁5号线郑州东站I出口人头攒动,5号线试乘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很多群众早早来到这里,期盼感受郑州城市“金腰带”的魅力。

  “5号线开通后,能够通达的地方更多了。”当天上午,近百名市民成为地铁5号线首批试乘者。醒目明了的导向标识、干净宽敞的车厢、清新的装修风格、更加便捷人性化的服务设施……大家普遍反映,该线路乘坐体验较好。

  记者了解到,5月15日至19日,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5点,持有5号线试乘券的市民可按照券面指定日期免费试乘郑州地铁5号线(除经北二路站),但试乘期间不能与地铁1号线和2号线换乘。

  地铁5号线都可以试乘了,仍有不少市民反映有些站点出入口的道路还被围挡拦截。这些出入口道路恢复情况咋样了?记者采访了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征迁工作部常务副部长裴立峰。

  裴立峰说,地铁5号线共有车站32座,其中郑州东站、七里河站和后河芦站无道路恢复任务,月季公园站和陇海西路站与其他市政工程同步建设,道路恢复工作随其同步实施,道路恢复共涉及28个站点(含出入场线)。

  其中,中心城区出入场线和6座换乘站(海滩寺站、郑州人民医院站、市第二人民医院站、齐礼阎站、桐淮站和市中心医院站)已经完成还路;其余9个站点的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已基本完成,人行道尚有收口收边工作,目前正在全力施工中。

  “我们将全力推进道路恢复剩余工作的进度,尽快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舒适的外部乘车环境和出行环境。”裴立峰说。(记者 刘晓波 宋敏)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