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将建首个郊野公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15 07:25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5月14日获悉,鹤壁市已启动规划建设全市首个郊野公园——鹤壁市龙岗郊野公园工作,旨在打造以公园理念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示范区,建成后将成为鹤壁市重要的生态屏障。

  据悉,郊野公园是指位于城区边缘、有一定规模,以郊野自然环境为主,景观特点为自然野趣,具有亲近自然、游憩休闲、科普教育、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限制城市无序扩张等功能,具备必要服务设施的绿地。

  当前,鹤壁市在规划建设鹤壁东区的过程中,提出了打造城市高质量发展创新引领区的目标,其核心就是完善整体生态山水格局,从斑块型滨河城市向山岗守望、河湖环抱的网络复合公园城市转变。

  规划建设中的鹤壁市龙岗郊野公园,位于淇滨区大赉店镇、钜桥镇及浚县白寺乡交界区域,规划面积约30平方公里,包含龙岗、规划的蓄水库及田园风光带三个区块,自然资源丰富,是鹤壁东区天然的生态基底。该园在建设过程中将整合“岗、田、林、水、村”等景观资源,涵盖生态修复、现代农业、科普教育、文化体验、旅游休闲五大功能,对保障区域生态安全格局、提升鹤壁东区空间品质、引领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郭戈)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