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高压态势 严打非法采砂 省河长办约谈部分地方河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15 07:22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4日,记者从省河长办获悉,因洛阳市嵩县近期非法采砂问题突出,5月13日,省河长办约谈洛阳市河长办负责人和嵩县总河长、副总河长,责令查清近期非法采砂问题症结,迅速组织整改落实。

  省河长办主任、水利厅厅长孙运锋在约谈中强调,整治非法采砂工作任重道远,必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非法采砂现象反弹,同时要强力规范合法开采,全面修复河湖生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针对群众举报、舆情反映、暗访发现的问题,逐一查清问题症结,迅速组织整改;要深挖背后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彻底铲除非法采砂这个“毒瘤”。要进行再排查、再摸底,对非法采砂问题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要按照“依法治砂、以砂治砂、人工制砂”的思路,严打非法采砂,规范合法采砂,积极探索人工制砂,提高合法砂石供应量。

  洛阳市河长办负责同志,嵩县总河长、副总河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诚恳接受批评,表示立即整改问题,精准追责问责,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抓好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记者 高长岭)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