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节 豫剧名家汤玉英携弟子乐龄爱心献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14 16:27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豫剧名家汤玉英携弟子专场演出

  豫剧名家舞台献艺

  著名作曲家朱超伦与著名戏曲主持人月阳主持节目

  演出现场

  最温柔的呼唤,是母亲的呼唤,最动人的声音,是孩子呼唤的那一声“母亲”。5月12日下午,由光大欧安乐龄医养中心、河南省社区老年服务中心、河南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娱乐976主办的欧安乐龄有戏母亲节特别策划“豫声汤韵·艺暖乐龄”豫剧名家汤玉英携弟子专场演出活动在光大欧安乐龄医养中心文化广场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来自全国数百名整齐划一、统一着装的汤粉与数千名观众相聚一堂,场面和谐温馨。在著名作曲家朱超伦与著名戏曲主持人月阳共同的主持中,汤玉英携弟子李桂芳、张春荣、刘二玲、倪素玲等纷纷登台献艺,为观众献上经典名段和新编段子,观众不时报以热情的掌声和叫好声。豫剧名家柳兰芳、贾廷聚、张宝英等与名家弟子任庆立、庞笑天、朱红美、邢永杰、张荣彬等一一登台尽展风姿,就连汤玉英的孙女和孙子也不甘示弱,有模有样地表演了他们的拿手节目,观众报以热情的掌声和喝彩声。演出结束后,观众迟迟不肯散场,纷纷和演员们相拥互问、合影留念。

  一位来自山东青岛的身患重疾的大姐,为赶来看节目推迟了化疗时间,“这是汤玉英老师第一次和她的徒弟做专场演出,我无论如何也要来观看,汤老师在《倒霉大叔的婚事》中的表演深深打动了我。”

  汤玉英笑称自己是一名“三无”演员,一是没有专辑,二是没有专场,三是没有专著,“所以我从不办个人专场演出。本次在光大欧安乐龄艺术团的盛邀下携弟子一起举办的这场专场演出,一是对‘艺养结合,文化养老’这种新的养老观念的认可,二来也给弟子们一次历练和展示的机会。”

  光大欧安乐龄医养中心负责人表示:“以戏曲为主题的母亲节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是第四届。我们会将这项深受广大戏迷朋友,尤其是老年戏迷朋友欢迎的项目一直办下去,让他们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

  据悉,本次活动由光大欧安乐龄艺术团、河南省老年公寓、恒品戏缘APP、月阳工作室、迎宾路街道办事处、河南豫戏同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