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栾川重渡沟第四届乡村美食节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14 10:19 来源:河南日报

  妙趣横生的乡村美食,唇齿留香的乡土大餐,诗情画意的山水风光……5月11日,伴随着万人欢呼声、喝彩声,一场美食与文化的饕餮盛宴跃入眼帘——河南栾川重渡沟第四届乡村美食节开幕啦。

  吃的是家乡味,做的是原生态。在本届美食节上,第一道大餐“豆腐宴”成了“最乡村”的美食狂欢。数万游人同食豆腐宴,杂技、歌舞齐上阵,把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在活动现场,10口大锅整齐排放,10名“豆腐西施”端着热腾腾的豆腐漫步现场,风景美不胜收。吃豆腐大赛开始了,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一个个狼吞虎咽,可爱的吃相让人捧腹大笑。

  今年美食节恰逢母亲节,借助美食节活动,一场别开生面的“母亲节,我为母亲做碗面”活动开启。耳边响起《世上只有妈妈好》《当你老了》《家和万事兴》等动人歌曲,震撼每个人的心灵,100名好媳妇现场为婆婆做寿面,场景感人。

  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业的蓬勃发展,重渡沟风景区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及营销方式,从2016年开始举办了乡村美食节。据重渡沟总经理刘海峰介绍,本届美食节更加注重展示民风民俗、山乡野趣,活动将美食文化、游客休闲文化以及乡土文化等有机结合,让八方游客在美食中了解栾川乡土人情,助推着重渡沟乡村旅游跨越发展、品牌形象急剧提升。

  据悉,本届美食节持续到6月2日,在这期间,周周有活动,主题各不同。周六到重渡沟的游客不仅能观赏到绝美的山水田园风光,更能免费品尝到极具特色的地方美食。本周六,万人生态竹子宴重磅来袭。接下来,还将分别推出以粉条宴、五谷丰登宴为主题的美食活动。(杨建兵)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