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部署开展义务教育有保障专项整改
主要针对教育脱贫突出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14 08:29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3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出台《河南省义务教育有保障专项整改实施方案》,聚焦“义务教育有保障”落实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要求各地教育部门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学信息核对等方面着手,开展专项整改,整改将持续至6月底。

  “义务教育有保障”是“两不愁三保障”的一项内容。本次整改主要针对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失学辍学,入学率达不到100%等教育脱贫突出问题,将建立相应工作台账,对问题揪住不放、一查到底、绝不手软,以整改促实效。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以县(市、区)为单位,摸清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底数;区分适龄儿童因远、因贫、因厌学等辍学的原因,建立控辍保学实施方案,建立健全控辍保学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保障和资助政策落实到位;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提高学生和家长满意度与知晓率;加快推进贫困地区农村义务教育“两类”学校建设,开展学校联网攻坚行动,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继续实施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会同有关部门推动特岗教师待遇的落实,加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定向免费培养力度,实现“县来县去”定向培养政策。(记者 周晓荷)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