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环境空气质量排名连续靠后
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对一市七县公开约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13 07:18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0日,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召开会议,对开封市、新安县、襄城县、南乐县、濮阳县、台前县、范县、方城县等一市七县党委政府的分管负责同志和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公开约谈。

  今年以来,在全省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质量月排名中,开封市连续两个月排名位居后3位;在全省115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月排名中,范县、方城县连续两个月排名位居后20位,襄城县、南乐县、濮阳县、台前县连续3个月排名位居后20位,新安县连续4个月排名位居后20位。

  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月排名暨奖惩办法,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决定对上述排名持续落后的一市七县党委政府的负责同志进行公开约谈。

  省污染防治攻坚办指出,在2019年组织的暗访调研中,共发现上述一市七县存在涉气环境问题多达344个,其中工业企业监管不到位58个,“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不落实110个,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不力22个,扬尘污染问题97个。分析其原因,主要表现在党委政府重视不够、部门履职尽责不力、攻坚力度层层递减、企业守法意识淡薄、执法监管不严不实等方面。

  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表示,各地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挂图作战,攻坚克难,采取超常规措施,尽快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突出抓好工业企业深度治理、臭氧污染管控、扬尘专项管控、柴油货车路检路查、“散乱污”企业清零、秸秆禁烧、农机作业扬尘治理、冬病夏治、油品质量监管等工作,全面夯实责任,化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认清形势,痛定思痛,自我加压,迎头赶上,迅速扭转环境空气质量持续落后的被动局面。

  会上,被约谈的一市七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当天,省污染防治攻坚办还对驻马店市、邓州市、光山县、栾川县、遂平县等一市四县予以通报表扬。在今年以来的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中,驻马店市连续3个月位居省辖市前3名,邓州市、光山县、栾川县、遂平县连续3个月位居县(市、区)前20名。(记者 赵力文)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