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跨境电商交易额达1289.2亿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08 08:33 来源:大河网

  2019年是举办全球跨境电商大会的第三个年头,那么近年来河南跨境电商交易成果如何?5月7日,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在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17年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1024.7亿元;2018年,这一数字则达到了1289.2亿元。

  “今年举办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是对河南五年来跨境电商成绩的系统汇报和全面检阅。”高翔说,近年来,河南省抢抓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战略机遇,统筹市场主体培育、服务平台建设、监管模式创新,首创网购保税进口模式,加快构建全球电商集疏网络体系,跨境电商持续高速增长:2017年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1024.7亿元,增长33.3%;2018年,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1289.2亿元,增长25.8%。

  河南不沿边、不临江、不靠海,作为典型的内陆地区,其重要出路就是开放和创新。当前,河南省“网上、陆上、空中、海上”四条“丝绸之路”协同发展,越来越多的产品通过网络交易,再通过其他“三条丝路”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走进了千家万户。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将推动我省跨境电商发展,为“五区联动”“四路协同”,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增添新动能。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前两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推动了各国政府部门、国际组织、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等加强对话分享,发布了《跨境电商零售发展蓝皮书》,成立了跨境电子商务标准与规则创新促进联盟。本届跨境电商大会国际化、高端化、精细化将进一步加强,境外嘉宾近200名参会,多个国家部委负责跨境电商行业监管服务的司局级负责人、境内外跨境电商代表性企业高管将齐聚郑州,推动行业发展、加强交流合作、探索规则标准。

  跨境电商作为新的外贸方式、交易模式,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和生命力。河南外贸企业数量众多,但体量不大、竞争力不强,还存在着“多小散弱”的特点,而跨境电商恰恰能为这些企业提供新的贸易途径,推动我省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引导支持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建立海外营销渠道,创立自主品牌。如黎明重工、宇通重工等制造企业跨境电商业务保持年均20%~30%增长,荣盛耐材、郑州锅炉等传统产品跨境电商销售额年均增长超过50%。(记者 何心悦)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