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
处置“僵尸企业”从此更专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08 07:42 来源:河南日报

  5月6日上午,郑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大会在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这标志着在我省“僵尸企业”破产清算工作中肩负重要任务的郑州,从此有了更加专业化、职业化的破产管理人自治队伍。

  郑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是由自愿从事管理人业务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破产清算事务所组成的非营利性行业自治组织,本次由83家管理人代表申请加入,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办法,并选举出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及会长等。

  “自2017年以来,经过全省法院系统的积极努力,已经依法破产国有‘僵尸企业’458家,其中省属168家中三分之一由郑州两级法院完成,郑州法院系统和破产管理人功不可没。今年是我省国企改革攻坚战第三阶段,首要任务是确保完成千家‘僵尸企业’破产出清后续工作,郑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将大有作为。”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

  一位法律界人士表示,在“僵尸企业”处置中,大量的法律事务与专业性、技术性较强的非法律事务相掺杂,更适合由法院选任独立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担任管理人,淡化政府官员在破产清算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目前,职业的破产管理人队伍尚未大面积介入“僵尸企业”破产清算工作,亟须搭建郑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这样的平台,在法院支持下形成多方参与的府院沟通联动机制,依法合规地完成好“僵尸企业”出清工作。(记者 周青莎)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