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个月河南省企业年报率全国第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08 07:37 来源:河南日报

  5月6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于近日公布了全国企业年报工作进展情况。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省企业年报率达72.84%,居全国第一位。

  “年报公示制度是一项重要的市场监管手段,企业积极开展年报,有利于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省市场监管局信用信息监管处负责人何艳红说。

  据介绍,企业年报与营商环境密不可分,企业年报率越高,就意味着市场信息透明度越高,企业之间的交易风险越低,诚信体系建设越规范。“较高的年报率更易促进各类投资在我省落地,也更有利于提升政府监管效能。”何艳红说。

  省市场监管局同时提醒全省企业,距离今年年报工作结束还有两个月时间,未开展年报的企业应于6月30日之前报送报告,以免因未报送年报而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对企业信用及正常运营带来不良影响。(记者 孙静)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