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陈润儿会见泰国副总理颂奇·乍都西披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29 07:24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8日,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会见前来河南考察“一带一路”建设情况的泰国副总理颂奇·乍都西披塔一行,并共同出席河南省政府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办公室关于加强经济贸易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

  25日至27日,颂奇副总理出席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高层论坛等活动。多年来,河南与泰国的贸易往来友好频繁,截至2018年年底,泰国在豫投资设立的企业已达170家,涉及矿产、机械、房地产、食品加工、饮食服务等多个领域。

  王国生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对颂奇副总理和访问团一行表示欢迎,向各位嘉宾一直以来对河南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指明了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的实践路径,宣示了新时代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和务实举措,在国际社会引起热烈反响。河南作为综合交通枢纽,近年来搭上了“一带一路”的快车,“空中丝绸之路”越飞越广,“陆上丝绸之路”越跑越快,“网上丝绸之路”越织越密,对接“海上丝绸之路”越来越顺畅,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颂奇副总理此次率团来豫访问考察,必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取得更为丰硕的合作成果。

  颂奇副总理对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表示通过对郑州、洛阳等地考察,加深了对河南枢纽地位、历史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希望密切双方交流,推动合作提升到一个更高水平。

  泰国外交部副部长维拉萨·福达功,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针蓬,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副省长何金平等参加活动。(记者 朱殿勇)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