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会见马来西亚吉打州州务大臣慕克里兹·马哈蒂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28 07:55 来源:河南政府网

  4月27日,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会见了率团来访的马来西亚吉打州州务大臣慕克里兹·马哈蒂尔一行。

  陈润儿对慕克里兹·马哈蒂尔来华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专程到访河南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河南取得的发展成就。他说,近年来,面对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和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河南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呈现出“稳、进、好”的发展态势,今年一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9%,我们对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充满信心。中马传统友谊深厚,当前两国都站在各自国家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未来合作空间更加广阔。在此次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宣布了中国将采取的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措施,表明了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意志决心,这既符合中国发展利益,也必将为世界共同繁荣带来重大发展机遇。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河南一直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着力打造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指示要求,让开放的河南更加开放、发展的河南更好发展,也热忱欢迎马来西亚企业来豫投资兴业,并期待与吉打州在天然气、航空运输、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务实合作,不断扩大经贸往来,双方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

  慕克里兹·马哈蒂尔表示,在北京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对众多国际项目取得的巨大进展感到震撼,也对此次河南之行耳闻目睹的发展成就印象深刻。马来西亚一直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当前吉打州正在筹建新的国际机场、拉动区域经济增长,希望能更多汲取郑州航空港区建设经验,推动早日打通马来西亚连接河南的“空中丝绸之路”,同时期待深化与河南全方位、多领域的经贸合作,不断扩大合作成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何金平参加会见。(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