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国标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按机动车处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26 08:42 来源:河南日报

  《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近日正式实施,新国标严格规定了电动自行车的安全性能标准。非国标电动自行车违反交通法规怎样处罚,发生交通事故时如何认定?4月25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今后非国标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将按机动车进行事故责任认定。同时,全省将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大整治行动。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说,随着电动自行车保有量的增长,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日益突出,涉及电动自行车的道路交通事故也呈多发态势,严重危及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为消除电动自行车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地交警部门开展集中整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动,依法严查严处电动自行车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后涉及电动自行车的道路交通事故,对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的电动自行车,按机动车进行事故责任认定。

  当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四起涉及电动自行车的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警方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驾驶电动自行车出行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出行。(记者 李凤虎)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