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职工学技能 失业保险给补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25 07:19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3日,省总工会、省人社厅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助力民营企业职工学技能稳就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将利用失业保险支持企业职工提升职业技能,2019年全省民营企业享受失业保险职业技能提升补贴人数争取达到3万人。

  《通知》指出,要加大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力度,鼓励各类企业针对提高职工技能进行培训。要加大补贴力度,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企业在职职工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的,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证书以及专业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且证书信息可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人事考试中心等全国联网查询系统上查询的,可以申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补贴标准1000元至2000元。对于城乡贫困家庭职工和本地区急需紧缺的职业(工种),补贴标准比同档次人员提高10%。补贴资金直接发放给受训者本人。

  《通知》要求,各地要将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实施失业保险技能补贴“展翅行动”计划,作为助力民营企业脱困发展、稳定就业局势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培训结束后,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根据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发放情况,分企业归集数据,对领取证书较多的企业,工作人员可直接上门为职工办理申领手续。(记者 陈小平)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