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网信部门重拳出击 集中整治互联网12类不良信息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24 15:35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针对网络生态问题频发、各类有害信息屡禁不止等突出问题,根据中央网信办、省委网信办统一部署,焦作市委网信办近日下发通知,在全市开展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分为启动部署、全面整治、督导检查、总结评估四个阶段,对各类网站、移动客户端、论坛贴吧、即时通信工具、直播平台等重点环节中的淫秽色情、低俗庸俗、暴力血腥、恐怖惊悚、赌博诈骗、网络谣言、封建迷信、谩骂恶搞、威胁恐吓、标题党、仇恨煽动、传播不良生活习惯和不良流行文化12类负面有害信息进行整治,集中解决网络生态重点环节突出问题,充分运用现有行政执法手段,严厉查处、关闭一批违法违规网站和账号,遏制有害信息反弹、反复势头,促进网络生态空间更加清朗。

  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生态治理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切实维护广大网民特别是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焦作市各级网信部门将持续对互联网不良信息保持高压态势,重拳出击、敢于亮剑,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深入推进网络生态治理工作,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依法从严查处淫秽色情、赌博诈骗等违法违规网站,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良好网络生态环境。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发现不良互联网信息,主动向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报。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