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36名“环保医生”为企业集中把脉会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24 15:35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日前,焦作市举行“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第一次专家会商研判会,36名涉水、涉气、涉土环境污染治理专家根据前一阶段深入企业摸底调研情况,就发现的各类“污染顽疾”,进行集中“把脉”、共同“会诊”,并开出“药方”。

  前不久,我省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

  该项活动开展以来,按照《焦作市“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调研摸底阶段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涉水、涉气、涉土3个帮服工作组联合7个专家调研组,第一时间深入企业进行调研。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涉及19个行业62家企业的摸底调研工作。根据调研情况,日前,焦作市“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第一次专家会商研判会,集中汇报调研情况,分组讨论“一企一议”,会商研判并提出“一行一策”的书面意见和建议。

  会商研判会上,各个专家组、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深入企业调研摸底中发现的各类共性、个性问题,特别就一些涉及政策、法律法规、部门协调、技术设备等方面的共性问题,提出初步意见。随后,各专家组进行分组讨论。

  会商研判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对前一阶段各位专家付出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同时,要求各个专家组和工作组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当好宣传员,把国家的各项环保政策、法律法规送到每一个帮服企业;要当好指导员,坚持问题导向,切切实实帮助企业解决污染难题;要当好协调员,对于需要部门、政府协商解决的问题,主动进行协调,必要时通过省帮服平台予以协调解决。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