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发光信号灯杆亮相郑州街头 开车不再担心误闯红灯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24 07:21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郑州市部分路口信号灯换了模样,灯柱会随着信号灯变红变绿。智能发光信号灯杆上岗之后,司机朋友再也不用担心误闯红灯被罚款扣分了。

  4月22日上午,在郑州市文化路与优胜北路路口,记者看到,这种新型信号灯是T字形的灯杆,整个灯体都会发光,非常醒目,灯杆会随着信号灯的变化发出红黄绿三种颜色。

  郑州市交警支队科研所所长陈常青介绍,智能发光信号灯杆是将LED灯组接入信号灯控制系统,并安装在常规信号灯杆上,灯杆发光颜色与信号灯组保持实时一致,作为信号灯辅助设备提示驾驶人。

  陈常青说,郑州市区一些道路绿化程度较高,尤其夏季时常出现信号灯被树木遮挡的情况,不利于驾驶员观察路况,新型智能发光信号灯杆可视面积大,可以有效杜绝信号灯被遮挡的情况;雨雪雾天出行时,一些驾驶员受视线不清楚的影响,驾车到路口才发现前方是红灯,并紧急采取制动,由此造成后方车辆追尾等事故的发生,智能发光信号灯杆有较大的发光面积和更远的可视距离,在天气条件不好的情况下,驾驶员也能在较远的距离观察到路口的信号灯,并及时作出反应,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目前,郑州首批智能发光信号灯杆已在市区的迎宾路、人民路、文化路等6个路口进行了安装,下一步,交警部门将根据运行效果以及群众的需求,逐步在城区有条件的路段进行安装。(记者 李凤虎)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