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巡视员李国范
赴鹿邑县唐集乡贺店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23 11:26 来源: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4月17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巡视员李国范带领局监督检查处、省粮油饲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负责同志,到鹿邑县唐集乡贺店村深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驻村队员,并与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就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交换了意见。

  在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贺店扶贫车间,李国范指出,要聚焦产业就业,依托当地优势资源,坚持把产业脱贫作为治本之策,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夯实贫困群众脱贫基础。要引导和扶持贫困群众依据自身实际,调整农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增强自身的造血能力,做到“智志双扶”,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要研究发展规划,加强产业带动,以产业发展推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保证贫困户收入能稳定、持续增长。

  在贺店村委会,李国范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看了驻村队员工作生活条件,对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李国范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把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找准制约脱贫攻坚工作的问题根源和症结,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对症下药、分类施策,切实提高扶贫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全力以赴落实好党的各项扶贫政策,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切实保证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

  周口市、鹿邑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唐集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