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在三门峡、洛阳调研时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一鼓作气不放松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23 07:02 来源:河南政府网

  4月21日至22日,省长陈润儿到三门峡、洛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咬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补短板、解难题,坚持一鼓作气不放松,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山大沟深、计划今年“摘帽”的卢氏县是全省四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脱贫攻坚进入决胜关键阶段,乡亲们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解决得怎样了?陈润儿进农家、进社区、进企业实地察访。

  在横涧乡营子村兴贤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11000多名农民喜迁新居。陈润儿走进扶贫车间,与车缝工吕润芹攀谈家庭收支;走访李亚军、陈万涛等农户,逐一细问搬迁感受、帮扶举措、服务保障。看到李亚军一家搬出了土坯房,还在社区帮助下开了小卖部、“温饱不愁”;听陈万涛说“两个女儿就在社区门口的小学读书”,陈润儿表示欣慰,并祝愿大家日子越过越好。

  在金海生物食用菌科技示范园、圣马斯科技公司,陈润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带贫情况,尤为关注返乡农民工的创业带动、金融扶贫政策的落地落实。他指出,防止出现返贫、实现稳定增收的根本在产业发展,勉励企业要用好党的扶贫政策,为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陈润儿还深入渑池县仰韶酒业,察看白酒产业转型发展;到义马市开祥化工,对当地做好煤的“转身”文章提出要求;来到偃师市,就产业发展和水系治理进行调研。

  调研中,陈润儿对三门峡、洛阳两市的脱贫成效予以肯定。他同时强调,明年脱贫攻坚就要收官,越到最后冲刺阶段,越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中的薄弱环节,全面查找问题,摸清底数;主动破解难题,补上短板;始终突出主题,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劲头不减、工作不松、政策不变”,以脱真贫真脱贫的过硬举措,再接再厉、精准施策,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李亚参加调研。(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