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武国定:迅速掀起小麦赤霉病防控高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22 07:58 来源:河南政府网

  4月20日,副省长武国定深入驻马店、周口部分县区调研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武国定在调研中指出,目前正是小麦赤霉病预防的关键时期。各地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抓住有利时机,迅速掀起小麦赤霉病防控高潮。要做到资金到位,各级财政要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实行财政补贴等方式,加强资金扶持,同时鼓励农民加大资金投入;要做到物资到位,及早做好防控器械、药物等物资准备,满足防治需要;要做到技术到位,组织技术人员现场指导,采取印发明白纸等方式,让群众心中有数;要做到措施到位,坚持统防统治与群防群治相结合,实现防控全覆盖;要做到责任到位,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加强组织引导,动员群众参与,打一场小麦赤霉病防控的突击战,为夺取夏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赵春喜 杨晓东)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