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脱贫攻坚经济运行宗教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20 07:44 来源:河南日报

  4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豫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脱贫攻坚、经济运行、改进作风等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特别是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立了原则、聚焦了重点、明确了举措。我们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与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习,坚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必胜信心,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焦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重点难点,精准施策、再接再厉;要聚力攻坚,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注重脱贫质量,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防止松懈、扭住不放,保持扶贫政策和工作力量的稳定性、连续性,确保真脱贫、稳脱贫,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汪洋主席对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决策部署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宗教事务条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探索管根本、管基础、管长远的举措,把治标和治本结合起来,推动宗教工作全面提升。

  会议听取了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审议了《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会议指出,要在我省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的基础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重点任务,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持续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领导干部带头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五条措施》,强调各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在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作表率,一级带着一级干,扭住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等问题,把数量减下去、质量提上来,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记者 朱殿勇 刘洋)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