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9 14:43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4月18日,周口市应急管理机构组建后的首次系统年度会议——2019周口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安全生产管理系统紧紧围绕“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工作目标,以“大宣传、大网络、大执法、大演练”四大工作机制为抓手,强力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四大攻坚”行动,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深度融入助力脱贫攻坚,强化应急调度值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呈现出持续平稳向好的良好态势,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全年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工矿商贸领域实现了“零事故、零伤亡”。

  会议对2019年周口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三项重点”、深化“四大”工作机制、强化“三大保障”,扎实做好九项重点工作。九项重点工作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安全发展源头治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四大攻坚”行动;持续推进“四大”工作机制向纵深处开展;深化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严肃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加快推动应急管理基础建设;全力做好调度值守和抢险救援工作;努力打造高素质应急管理队伍。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