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小麦赤霉病防控专家技术指导组第六组
到南阳检查指导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9 09:53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4月13日到15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小麦赤霉病防控专家技术指导组第六组到方城、社旗、唐河、新野、淅川、内乡、镇平、卧龙区、宛城区、邓州市检查指导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工作。

  目前南阳市小麦生长正处于抽穗扬花期,是形成产量的关键时期,也是小麦条锈病、赤霉病、吸浆虫等重大病虫发生危害的高峰期,正是预防赤霉病的关键时期。指导组每到一处都再三强调,要用足用好省财政补贴资金,积极争取地方财政配套资金,整合其他涉农资金,全力推进政府购买服务的专业化统防统治。各地要积极发挥植保专业化服务组织的作用,大力发展市场化运作的统防统治,力争实现专业化统防统治全覆盖。沿途看到不少农民开展自防,专家组对南阳市的宣传发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专家组要求,要继续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宣传途径,对农民进行再发动,实现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相结合,坚决打赢以赤霉病为主的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控这一仗,为夺取今年小麦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