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
为第四期省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进修班作辅导报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9 09:28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4月11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为第四期省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进修班学员作了题为《忠字当头、担字为要、净字托底,努力成为高素质专业化的国企优秀年轻领导干部》的辅导报告。胡广坤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论述,围绕“为什么培养”、“培养什么”、“怎么培养”三个问题,结合翔实史料、经典案例、企业实际,从历史启示、现实需要、未来发展三个维度,对国有企业年轻干部如何成长进行了专题辅导,引起了学员的广泛共鸣。

  胡广坤指出,从历史看,选贤任能是治国理政的一条重要经验;从党内看,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从当下看,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完成新时代历史使命的战略性任务;从自身看,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必然要求。作为国企优秀年轻干部,要有“愿得此身长报国”的赤胆忠诚,有“少年心事当拿云”的壮志本领,有“放使干霄战风雨”的斗争精神,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境界格局,有“要留清白在人间”廉洁本色。

  胡广坤强调,当前国有企业正处于推进改革发展高质量的关键阶段,年轻干部要按照“学的导向、严的导向、干的导向”要求,注重政治历练,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本领,增强政治自律,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学以致用,读好思想之书,读好业务之书,读好素养之书,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用知识指导行动,以行动丰富知识;要注重实践锻炼,多在改革攻坚一线、项目建设一线、市场拓展一线、吃劲岗位一线历练,在实践中锤炼作风、增长才干、提高本领;要注重廉洁自律,视党纪国法为“高压线”以自醒,视作风规定为“警戒线”以自律,慎初、慎独、慎微、慎欲,做一名堂堂正正、清清白白的人。胡广坤表示,省国资委党委将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国企领导人员作为一项重大任务,积极为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搭建平台,为加快实现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胡广坤寄语学员们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信仰之力、敬畏之心、实干之功投身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以每个人的出彩汇聚国资国企的浓彩重彩,以国资国企浓彩重彩共同实现中原更加出彩!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