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马林青
就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
进行专题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9 09:19 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期,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林青深入到原省质监局行政服务中心、原省工商局企业登记注册大厅、原省食药监局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就“持续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中,马林青听取了三个服务大厅的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各个大厅的审批业务办理、信息化建设及软硬件设施配置等情况。马林青指出,窗口服务和信息化建设水平对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着重要影响。当前我省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与群众的关心、期盼还有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信息化建设水平参差不齐、全程电子化推广方式方法单一、服务窗口评审专家少、网上业务办理效率有待提高等方面。各级各窗口单位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持续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增创商事制度改革新优势。

  马林青强调指出,下一步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全面推进各项改革措施,确保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落实到位。要确保“一网通办”“三级十同”“多证合一、证照分离、一窗办理”改革全部到位,不断完善提升全程电子化操作系统功能,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全程电子化系统随时、随地办理各项审批业务,实现“一网通办”。要进一步理顺证照功能衔接,最大限度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和“准入不准营”等问题。

  二是狠抓窗口建设和优质服务,打造高效一流的办事流程。要不断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审批时间,做到审批业务线上线下同时办,打造一站式服务,确保群众办理业务实现“一网通办、一窗办理、一次办成”。要持续加强窗口服务标准化建设,不断改善软硬件设施,设置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图、自助服务区、休息区等,并安排专人引导办理业务,让办事群众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要建立集中统一的技术评审管理机制,不断缩短技术评审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三是推进信息化资源的整合优化,抓紧建立规范健全的行政审批管理机制。要加强对信息化建设的组织领导,加快研究整合进度,建立统一的省局外网业务服务平台,确保实现外网受理、内网审核,省政务服务网、省局外网与省局内网“一网相承”。要迅速研究制定原工商、质监、食药监局业务窗口整合意见,确保省局行政审批业务实现集中办公、集中受理、一窗办理。

  四是加大改革宣传力度,创新审批服务方式方法。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打造“多证合一”“全程电子化”“一网通办”“实名验证”等改革的河南名片,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