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多部门联合
开展“交通、公安联合执法跨区域治超专项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9 09:15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3月27日开始,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组织市直、林州市、殷都区、内黄县、汤阴县、安阳县交通运输执法所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联合开展“交通、公安联合执法跨区域治超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为期3天,共出动80余名执法人员,打响了我市2019年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第一枪。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旨在持续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和“两客一危”车辆违法运输行为,扎实强化执法、保障安全,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3天时间里,执法人员先后在林州市安姚路、翟阳线、省道228、安林高速路口等重点路段设置卡点,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利用流动检测设备现场检测运输建材的严重超载货运车辆,尤其是“百吨王”;对闯卡、锁门离开等不配合执法的驾驶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坚决予以打击;审核客运车辆是否按照规定路线行驶,从业人员是否具备相关资质,乘客是否实名购票。

  此次专项行动共查扣超限超载车辆9辆、非法营运车辆1辆,对违法超限超载进行了严厉打击,起到了较强的震慑作用,维护了路产、路权,保障了道路桥梁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严厉打击了车辆超限超载及非法营运的交通违法行为,也为我市2019年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开了个好头。接下来,我们将在各个县(市)区主要道路不定期开展此类专项行动,为群众创造良好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