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委书记、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主任宋殿宇
主持召开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8 18:50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4月17日,濮阳市委书记、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主任宋殿宇主持召开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切实把营商环境作为加快发展的命门之穴,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气魄,精准施策、靶向治疗,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濮阳鲜亮的新标识。

  市领导邵景良、徐兰峰、郑大文、余广庆、张锦印、杜新军、惠康、马宜品、张宏义、高建立、郭智深、宋伯迅,以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强出席会议。

  宋殿宇指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也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发展的重要软实力。市委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三大抓手”之一,对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出台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在本轮党政机构改革中,在全省率先组建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为推动濮阳市营商环境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机制保障。我们要发挥好制度机制优势,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濮阳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宋殿宇强调,要抓住关键,不断开创濮阳市营商环境建设新局面。一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优化提升。要着力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企业经营环境、创新创业环境、法治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二要扎实开展专项行动。要聚焦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打好专项攻坚战,开展政策落实促进行动、核心指标优化行动、企业获得感提升行动,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细落实。三要做好营商环境评价考核工作。当前,全省各地市都在明争暗赛、你追我赶。营商环境已经到了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濮阳要保持全省领先位次,必须拿出硬招、实招。要扎实做好省营商环境评价后续工作,尽快建立濮阳市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完善评价考核机制。

  宋殿宇要求,要加强领导,坚决扛起营商环境建设政治责任。我们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坚持谋全局、抓大事,统筹组织实施好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结合自身职能,主动对标先进找差距,对表业务要求抓提升;委员会办公室要承担起日常工作职责,发挥好综合协调、业务指导、考核评价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营商环境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持续用力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科学谋划本地区、本单位营商环境建设,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优化营商环境全过程和各方面,真正让尊商爱商、亲商敬商、助商护商在濮阳蔚然成风,成为濮阳人的习惯和自觉,成为濮阳最鲜明的“城市底色”。

  会议审议了《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中共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讨论稿)》等5个文件。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成员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