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8 16:49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4月16日上午,许昌市“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维护基金安全是各级医疗保障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宣传解读医保基金监管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治意识,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国家医疗保障局决定于2019年4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以“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

  在许昌市举行的“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医疗保障局对集中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许昌市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代表先后作了发言。启动仪式当天,许昌市还在东城区科技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30多家医疗机构、零售药店设置了展板和咨询台,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并为市民群众答疑解惑。

  据了解,去年以来,市医保部门联合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坚持“严”字当头,狠抓医保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违纪违法行为,打响了医保基金保卫战的第一枪。在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中,相关部门共现场检查定点医药机构738家,处理违规定点医药机构173家,追回医保基金123.1万元,有效维护了基金安全,受到省医疗保障局通报表扬。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