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在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建设食品安全省 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8 08:04 来源:河南政府网

  4月16日,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何金平、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强强调,保障食品安全是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高质量建设食品安全省,努力让人民群众吃得更安全、更放心、更健康。要坚持严字当头,集中整治突出问题,抓好面向下一代的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面向老年人的保健食品安全。要强化全程监管,实行风险分级、管理分类,推进智慧监管,提升监管效能。要完善有奖举报制度,加强信用信息公开,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推动社会共治。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完善食品安全责任制。

  何金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提升履职尽责的主动性、严肃性和联动性,以责任落实促进食品安全工作提升。武国定就完善农产品标准体系、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记者 孙静)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