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进入3月全省环境质量同比改善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8 07:35 来源:河南日报

  4月17日,省生态环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今年一季度全省环境质量状况。

  前两个月,受恶劣气象气候条件等因素影响,我省空气污染指数反弹严重,但是进入3月以来,反弹趋势得到遏制扭转,空气质量改善明显,全省PM10和PM2.5月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7.1%和23.6%,优、良天数比例同比上升27个百分点。一季度,全省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PM10平均浓度为141微克/立方米,PM2.5平均浓度为99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例为42.6%。

  一季度,水环境质量也经历了从恶化到改善的变化。3月,全省137个地表水责任目标断面水质达标率为84.1%,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国家94个水污染防治考核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56个,占59.6%,达到国家要求的高于56.4%的目标;劣Ⅴ类水质断面3个,占3.2%,达到国家要求的低于11.7%的目标。3月,全省18个省辖市38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为98.8%,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记者 赵力文)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