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迎来省级初审验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7 16:25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4月15日至16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验收组一行莅临济源,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济源创建工作进行省级初审验收。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延庆,济源市领导张战伟、石迎军、贾宏宇、卢远、李拴根、李社会出席汇报反馈会。

  汇报反馈会上,李延庆充分肯定了济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认为济源市委、市政府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坚强后盾,围绕“工业强市、旅游富民、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发展路径,立足王屋山等地域文化特色,打造精品、提质升级,构建全业互动的产业发展格局,全域旅游发展卓有成效。他希望济源抓住自身良好基础和独特优势,继续总结创建经验,创新创建模式,整合特色资源,走好独具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

  验收组专家从主要成绩、存在问题、整改建议等方面反馈了初审意见。

  听取情况反馈后,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表示,验收组到济源验收评估,既是对济源三年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和把脉问诊,也是对我市创建工作的大力指导和有力推进。要坚定信心不动摇,认真学习和吸收验收组意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毅力,以愚公移山的坚韧和执着,咬定目标,苦干实干,确保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功。要坚持标准不含糊,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反馈意见,建立台账、明确责任、认真整改,确保按时间节点和标准达到整改到位;坚持目标导向,对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考核指标体系,查漏补缺,举一反三,逐项逐条对照,全面整改提升,确保按考核体系要求全面达标,争取为全省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方面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模式。要全力攻坚不松劲,进一步加强领导,坚持党政统筹、齐抓共管,形成全力推动创建工作攻坚冲刺的合力;进一步加大资金、人员等保障力度,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在全市上下形成支持、参与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浓厚氛围。将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效的举措、最得力的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各项目标任务,把济源打造成全国一流的全域旅游示范区,更好地服务海内外游客,为中原旅游增光添彩。

  济源市长石迎军向验收组汇报了创建工作整体情况。济源自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以来,坚持驱动机制一体,做到党政统筹、部门协调、企业联动一体化,促进各方力量深度融合;坚持承载平台一体,做到城市生活游憩、乡村生产休闲、交通廊道服务一体化,促进功能景观紧密融合;坚持运行环境一体,做到生态保护、文明提升、市场治理一体化,促进保护提升有机融合;坚持产业链条一体,做到核心带动、要素配套、宣传营销一体化,促进文化旅游纵深融合,城乡一体、产城融合的全域旅游实践正在引领济源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汇报片。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