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7 16:13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4月15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部署三门峡市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有关事宜和《关于实施城市基层党建“两年提升计划”的意见》。

  安伟、王载文、王建勋、栗金强、贾书君、孟斌、范付中、王振清、张松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通知要求,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三门峡得到全面系统有效的贯彻落实。要抓紧拿出具体措施,制定贯彻落实意见,认真对标对照总书记要求,在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夯实乡村治理根基、用好深化改革法宝等方面,一项一项研究、一条一条分析,把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正在谋划的工作,细化落实到位。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和三门峡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和解决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发挥优势结合起来,着力解决薄弱环节,不走形式务求实效。要制定具体的时间表、路线图和科学的工作制度,长短结合,统筹协调,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加快促进乡村振兴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市两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具体工作安排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要精心准备好两会各项工作报告,把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具体要求融汇在报告中。要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强化纪律,做好组织工作,严肃会风会纪,确保会议风清气正,通过两会展现过去一年来三门峡取得的成绩,动员全市上下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汇聚起磅礴的“三次创业”力量,加快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

  会议指出,基层基础工作是强化党的领导,提升提高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极其重要的内容。新时代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关于实施城市基层党建“两年提升计划”的意见》,对改善城市基层党建存在的薄弱环节,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从工作安排、强化考核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提升,切实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