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7 16:16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市委副书记王载文,市委常委、三门峡军分区政委孟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振清,副市长李杰等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在市区崤山路活动现场,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相关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法律图文展板、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集中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内容以及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页,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刘南昌、安伟一行认真观看了活动现场内容丰富的展板,并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刘南昌指出,维护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根本前提。要通过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把政治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根本,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在工作生活中把国家安全放在重要位置,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形式上要丰富多彩,内容上要和群众关心的问题紧密结合,更加“接地气”,着力增强全社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形成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推动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生根。

  当天,各县(市、区)也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