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7 16:25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4月15日,三门峡市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市委书记刘南昌,市委副书记王载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书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振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松林等出席活动。

  刘南昌等市领导仔细察看活动宣传板面,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刘南昌指出,宗教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具有政治性、全局性、特殊性。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是增强全社会宗教政策法规意识、推动宗教工作法治化的重要载体。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解决宗教领域的突出问题,促进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要润物无声,把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向基层延伸,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发展,不断提高宗教与社会相适应的广度和深度。要按照“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着力治理宗教领域中的违法违规问题,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此次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活动紧扣主题,旨在集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各级党政干部、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社会各界、青少年在校学生学法用法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