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组织开展“加大投入力度
创新投入方式 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专题调研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7 09:08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3月31日至4月4日,省财政厅会同省发改委等9个省直单位组成两个调研组,组织开展了“加大投入力度、创新投入方式,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专题调研活动。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东伟,巡视员庞学孟分别带领调研组,赴新乡长垣县、商丘市民权县、信阳市罗山县和驻马店市泌阳县进行调研。

  专题调研采取实地查看、座谈交流、入户访谈、解剖麻雀等方式,深入20多个村进行实地考察,听取有关市县关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汇报,了解当地经济发展水平、村民收入水平、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察看农村道路、饮水、物流、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现状,倾听村民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建议、村两委班子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打算及面临困难,查找制约农业农村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短板问题,为探索建立财政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有效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