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年将评出首批省级示范步行街5条 符合条件快申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5 16:51 来源:河南政府网

  4月15日,河南省商务厅发布《关于创建省级示范步行街的通知》,决定开展省级示范步行街创建工作,用3-5年时间,在全省形成一批集聚效应显著、基础设施完备、服务功能完善、街区管理规范、拉动消费作用明显的步行街,2019年内确定首批省级示范步行街5条。符合条件的步行街快申报吧!

  据了解,借鉴国际知名步行街发展经验,结合河南省情和经济发展水平,省级示范步行街应具备的特征包括:区域优越,商业资源丰富;环境优美,公共设施健全;功能完善,名品名店集聚;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消费吸引力和辐射带动力明显,在国内国外享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

  省级示范步行街申报范围包括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的步行街。根据申报条件,政府要重视创建工作,成立由当地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并有专门的工作机构或指定具体部门牵头负责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制定出台改造的政策、规划。步行街应位于城市总体规划所确定的城市商业中心或者副中心,发展比较成熟,文化底蕴深厚,知名度高,有改造提升空间。街区空间开阔,步行便利,与交通干道隔离,以带状街道建筑为主体并向周边适度延伸,总长度500米以上。

  按照申报程序,步行街所在县(市、区)向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商务局提出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于5月31日前正式行文向省商务厅推荐。省商务厅将组织成立评审组,评审申报材料,从中筛选、评估后,拟定首批示范步行街名单,在省商务厅网站上公示。评审通过的步行街将授予“河南省示范步行街”称号,并择优推荐国家级步行街。(记者 银新玉)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