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市委书记马富国 市长郭浩出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2 15:59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4月11日下午,鹤壁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富国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鹤壁市下步改革工作。郭浩、张然、李军、张友书、路培果、冯芳喜、洪利民、王泽华、田开胜、刘文彪、王永青、孙栋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常务委员和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会议和十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书面听取了2018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共鹤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鹤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中共鹤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鹤壁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鹤壁市侨联改革方案》《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鹤壁市进一步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依法理财的重要手段,试点部门要积极研究探索、细化责任分工,加快建立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打造预算绩效管理“鹤壁模式”,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复制经验。

  会议强调,市文联、侨联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聚焦主业,优化职能,完善体制机制,提高服务能力,引导文艺工作者和侨界群众为鹤壁市“两个高质量”建设加油助力。

  会议指出,市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改革是鹤壁市国企改革的重头戏,要整合资源、理顺机制、松绑赋能,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转变国有资本决策运营方式,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导带动作用。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把握改革意义,进一步解放思想,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制胜法宝和关键一招,坚定改革再出发的信心决心,谋划推进对发展全局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战略性和战役性改革,持续释放制度红利和需求潜力,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和增长动力。要以更强担当推动改革攻坚,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攻难关、闯险滩,以“滚石上山”的精神动“奶酪”、破藩篱,攻坚克难、善作善成。要以更实举措促进改革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制定一批力度大、接地气的改革方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共同推动改革的工作合力;要强化督察,完善督察工作机制,以督察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为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出重彩作出新贡献。

  鹤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各专项小组牵头单位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