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省卫生健康委开展巡视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2 15:57 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12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省卫生健康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万里光,副组长吴云、杨慧中、马志与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进行见面沟通。万里光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动员会上,万里光、吴云分别讲话,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阚全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四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委人事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吴云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巡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从“六围绕、一加强”入手,落实“五个持续”要求,突出脱贫攻坚这个重点,扭住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这个关键,督促检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建工作责任、整改责任等情况,全力查找政治偏差和违规违纪问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两个维护”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两个责任”落实、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强化日常监督执纪情况;围绕巩固和保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查找重点人、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腐败问题和问题线索;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对省卫生健康委党组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万里光强调,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作用,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促进作用,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正确对待省委巡视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监督,认真履行巡视整改落实职责。要按照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要求,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省委负责的态度,如实向巡视组反映问题,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

  万里光要求,省委巡视组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视的根本任务,突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特别是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实情况,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情况,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实际问题,对重点人、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监管情况,扎实开展政治监督。要严明纪律作风,依规依纪开展巡视,使巡视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阚全程在表态讲话中表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一是提高站位,端正态度。把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当作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一剂良药”,检验工作能力、查找短板弱项的“一次会诊”,关爱干部成长、优化政治生态的“一支防疫针”,积极主动接受监督检查。二是全力保障,搞好配合。要加强组织协调,畅通信息渠道,为巡视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便利条件。三是严守纪律,树立形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坚持实事求是,真正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提升素质的过程,做到主动担当、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四是整改提高,加快发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着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健康中原建设,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切实让群众满意,让省委、省政府放心。

  现场巡视时间60天左右。期间,省委巡视组设置专门值班电话:0371-81674092;电话受理的时间为:工作日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息手机:18539578637;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307号邮政专用信箱;电子邮箱:swdsxsz001@163.com,同时在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及所属有关单位办公区设置联系信箱。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