嵖岈山景区举办首届风筝交流大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2 15:51 来源:大河报

  4月7日,三月三河南首届风筝交流大会在驻马店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盛大开幕。遂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东升,河南嵖岈山旅游集团总经理宋艳丽等出席开幕式。来自郑州、开封、濮阳、新乡等地的15支队伍参加了交流比赛。

  本次活动分为风筝展演、风筝交流赛和汉风表演三部分,其中交流项目有龙形风筝、翅类风筝、板类风筝等八种类型,汉风表演包括古风歌曲演唱、汉舞表演、唐制汉婚小样和汉服秀等。风筝交流大赛上举办了双线和四线风筝比赛,接着是翅类、板类等风筝的比赛。一时间,空中飞满了各式各样的风筝。来自江阴汉服社的演员表演了汉舞《采薇》《知否,知否》《衣冠上国》,精彩表演让观众对汉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驻马店文化厚重,是盘古文化、梁祝文化、重阳文化、车舆文化、嫘祖文化和冶铁铸剑文化的发源地。此次风筝交流大会的举办地——嵖岈山风景区位于驻马店市遂平县正西25公里,是国家5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河南省首批文明景区、伏牛山生态旅游精品景区和电视剧《西游记续集》的主要外景拍摄地,享有“中华盆景”“中州独秀”“江北石林”之美誉。(记者 魏国剑)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