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长霍好胜深入南召县暗访脱贫攻坚和环境保护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2 14:55 来源:南阳市人民政府

  4月11日,南阳市市长霍好胜深入南召县暗访脱贫攻坚和环境保护工作,并就国储林建设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不打招呼,轻车简从,霍好胜直奔南召县脱贫攻坚一线,到田间地头看产业,进群众家中察实情。南召县绿丰源中药材育苗基地培育有白芨、黄精、黄花杜鹃等20余种名贵中药材,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年均增收两万元以上;东生宝食用菌种植有限公司种植白参菌60余亩,年产值达700余万元。霍好胜对企业的发展成效表示肯定,要求企业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品质,打响品牌。在白土岗镇圣井村、旬垛村,霍好胜与贫困群众宋文芝、齐学堂、闻庆松促膝而坐,深入交流。看到大家脱贫有产业、致富有信心,霍好胜十分高兴,叮嘱他们要知党恩、感党恩,勤劳致富做好人。

  暗访中,霍好胜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好政策是关键。各级扶贫干部要常态化深入村户,打造永远不走的工作队,理直气壮、大张旗鼓地宣讲政策,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让贫困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讲党恩,提振脱贫精气神。要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思路、规划、举措,统筹做好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坚定不移把脱贫攻坚进行到底。

  随后,霍好胜到锦氏达矿业尾矿库察看整治情况,要求企业依法经营,积极修复生态、回报社会;到南召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污水处理厂察看项目建设运行情况,要求尽快完善设施,切实发挥作用。

  在南召县国储林基地,4000亩山坡整饬一新,各色苗木茁壮挺拔。霍好胜指出,要加快国储林项目建设进度,加强玉兰等本地特色树种培育,努力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霍好胜还实地察看了新广源材料有限公司、长泰塑胶有限公司和中科曙光南召大数据中心、南召县融媒体中心等,悉心指导建设发展工作。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