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长张建慧主持召开“两城”联创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2 11:05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4月11日下午,商丘市长张建慧暗访督导中心城区“两城”联创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省级暗访和近期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创建成果由人民共享,进一步明确责任、查找不足、举一反三、补齐短板,推动商丘市“两城”联创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商丘副市长牛亚东参加会议。

  张建慧指出,要牢固树立创建为了人民的思想,通过深入开展创建工作,逐步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提升市民的生活质量和生活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创建标准,把创建标准融入到日常创建工作当中,切实增强创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水平,进一步补齐城市发展短板,为我市打造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张建慧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对照省级暗访发现的各类问题,向三区政府(管委会)下发交办单,进一步明确责任和工作要求,确保问题得到彻底整改。要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对中心城区敞开式垃圾箱开展“清零”行动,加快推进旱厕拆除和水冲式厕所建设,重点做好拆迁未完成区域、老旧楼院、废弃楼院、农贸市场、“十小”门店等场所的整治,按照雨污分流和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做好背街小巷改造,出重拳做好交通秩序治理,严格奖惩措施,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新闻媒体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媒体舆论监督,宣传好创建过程中的点滴变化和好人好事,鼓励广大市民举报存在的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切实增强各级创建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广泛发动市民主动参与,积极投入“两城”联创,通过改变自己的行为、养成良好的习惯、爱护创建的成果,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

  会前,张建慧带队对中心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城中村、社区、河道等处的市场秩序、环境卫生、公厕建设情况进行了督导暗访。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