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长刘尚进实地察看百城提质工程重点项目
并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城建交通工程周例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2 09:32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4月10日,漯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和城区负责同志实地察看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城建交通工程周例会。副市长徐汇川一同察看。

  刘尚进一行首先到幸福渠生态水系工程、沙澧河二期综合整治沙河段景观建设工程现场,察看工程进度,协调解决工程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刘尚进指出,春节后进场施工以来,项目建设整体推进成效明显,要继续保持这一良好态势,抢抓春季施工和绿化大好时机,科学规划,交叉施工,加快进度,确保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向全市人民承诺的时间节点,如期开园迎宾;要尽可能减少土方外运,控制成本,降低污染,结合实际合理布局微地形景观;各类政府投资项目要自觉树立标杆意识,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理顺管控机制,避免多头管理,提升污染治理效果;要妥善解决遗留问题,确保有序推进周边区域征迁收尾工作。

  在澧河饮用水源地取水口上移工程现场,刘尚进详细了解了总体规划布局、工程进度、施工时序等情况,对其去年年底以来的工程推进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刘尚进强调,该项目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件,事关全市饮用水源保障和市民群众饮水安全,必须加快施工进度,确保9月底主体竣工、年底具备通网试水条件。对穿越澧河南岸风景区的管网施工问题,原则上要通过顶管作业等技术措施,切实减少毁绿、占绿问题,并进一步强化施工管理和成本控制,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快速推进。

  在五一路南伸工程现场,刘尚进就建设标准、拆迁进度、污染防治、配合联动机制等问题逐一明确工作要求和各方责任。刘尚进指出,要紧紧抓住当前黄金施工季节,全面掀起施工建设高潮,结合“大棚房”清理整治、自来水管网铺设等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做好环保各项工作,改善周边生态环境,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随后召开的周例会上,刘尚进听取了交通路沙河桥改造设计方案汇报,充分肯定有关部门所做的大量前期工作,逐一明确相关工作基本思路,要求在进一步征求社会各方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抓紧开展深化设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争取三季度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