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防空》杂志社社长王吉远
莅临省人防办调研指导全媒体建设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2 09:29 来源: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4月11日,《中国人民防空》杂志社长王吉远、总编辑谭小红、编辑卢海鹏一行莅临省人防办调研指导全媒体建设工作,并与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洪涛,副巡视员程新芳,以及负责和从事融媒体宣传的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在省人防办,王吉远一行听取了河南人防全媒体建设情况汇报,体验了河南人防自主研发的“微宣室”、E线通等新型人防宣传设备,参观了全国人防系统首家创办的融媒体宣传调度运营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观看了河南人防工作汇报片、“围绕中心发力突出重点显效”图片展等。重点了解了河南人防杂志、简报、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手机报等融媒体的编辑审核、运营管理、推广应用情况,对纸媒体、网络媒体、移动媒体、联动媒体、合作媒体等全媒体运作给予专业指导。在讨论交流中,王吉远、贾宏伟等围绕人防领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的重要论述,就人防系统的媒体类型、支撑力量、建管模式和新媒体运行保障情况进行了探讨,分享报道部署、主题策划、采访组织、稿件编发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王吉远一行对河南省人防办适应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的深刻变化,创新运用“小核心、大外围、扁平化”模式,整合新媒体与传统媒体传播优势,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加强媒体深度融合,讲好河南人防故事、传播河南人防声音的做法给予肯定,指出河南人防融媒体宣传、全媒体建设工作走在了全国人防系统前列,鼓励河南人防进一步加快融合发展步伐,推动人防声音进入更多媒体终端、更接地气,实现人防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为人防部门更好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创造更优的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