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成果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1 15:05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新闻发布会视频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于2019年4月11日15时召开“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成果”新闻发布会。

  发布内容:介绍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所取得的成果。

  发布会地址: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

  【新闻报道】

  比上届多一倍!第十三届河南投洽会贸易成交超80亿元

  助推河南企业借势出海,河南投洽会是不二之选!4月11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表示,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投洽会”)贸易成交超80亿元,是上一届的两倍。

  投洽会展览质与量双提升

  本届投洽会展览展示使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一层展馆6个展厅和二层展馆4个展厅,突出贸易促进功能,展览与洽谈相结合、出口与进口相结合,展览面积54000平方米,规模创历届新高。

  8日至11日期间,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人如潮涌,进馆参观、采购者近8万人次,合同、协议和意向成交总额累计达80.15亿元,较上届增长一倍。其中出口商品展区意向成交额37.8亿元,进口商品展区意向成交额42.35亿元。首次设立匈牙利和泰国双主宾国展区并举行开馆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意向成交额18.43亿元。

  家门口“买全球,卖全球”

  展览展示共设综合展(包含对外开放成果展、省辖市展洽区、国际合作展、区域合作展)、出口商品展、进口商品展、服务业展、智能制造与服务展及综合服务区等六大板块。

  综合展以大量详实的照片和数据,展示开放河南、商贸河南、大美河南、出彩河南、辉煌五区、多彩四路等六部分内容,通过LED大屏、全息投影、VR互动等多媒体演示形式,生动展示了河南省对外开放的成果。

  出口商品展区重点展示河南省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五金工具、服装服饰、食品及农产品、日用消费品、手机、地毯、户外休闲用品、发制品等十大品类商品,各种河南制造无人机、无人驾驶拖拉机、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高端产品参展。

  进口商品展区重点展示消费电子、机器人、新能源汽车、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医药保健品等产品,以新能源汽车特斯拉为代表的进口商品参加了展示。

  服务业展区重点展示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电商及跨境电商、新兴技术、服务外包、金融服务、文化教育、创意设计、精品旅游、家政服务、现代物流等参展。

  智能制造与服务展区展示了包括华为、中兴、浪潮、华讯方舟、中铁装备等8家世界500强企业的智能制造、高端装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通信移动通信技术、智能网联等高新技术。

  5G通信、机器人及体验式活动引人注目

  大会首次举办进出口采购对接会,组织10大类近500家河南省重点出口企业、300多家境内外专业采购商参会对接,到会总人数超过1000人。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等世界500强、行业100强企业和知名本地国际物流企业共80家组成进出口服务代表团参会,共接待国际客商300多人次,主动联系中外客商600多人,订单出口2500集装箱,产品包括户外用品、农用机械、休闲食品、假发产品等300多种产品,帮参展企业成交金额值3亿美元。

  首次设置省辖市展洽区,通过多媒体演示、文化演出、摆放实物展品和招商资料等多种形式,展示各地产业优势、文旅资源等,同时现场开展洽谈、对接、签约。

  无人机、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特斯拉、5G通信等高端产品的参展吸引了众多客商和观众的注意。非洲音乐表演、小提琴演奏、天鹅仙子表演、模拟航空驾驶、机器人互动等体验式活动,是展览展示的新亮点。

  此外,投洽会吸引了境内外企业积极参展,共收到1061家境内外企业的参展申请,远超预期数量。170名境外采购商亲临现场对接洽谈和采购,4400多名境外采购商在投洽会全球推广专属网站上注册,意向采购额达数十亿美元。欧美工商会组织100多人参展参会、洽谈采购;中国货代协会组织100多家企业参会洽谈。(记者 何心悦/文 贺志泉/图)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