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市委书记张文深深入社旗方城暗访侧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1 10:16 来源:南阳市人民政府

  和风轻抚,繁红嫩绿。4月10日,市委书记张文深深入社旗县、方城县,对脱贫攻坚、国储林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暗访。

  在社旗县兴隆镇腰庄村,张文深入户抽查了2018年脱贫户李庆宇的情况。了解到李庆宇属于因病致贫时,张文深关切地询问:“治疗花了多少钱,医药费都报销了没有。”李庆宇回答:“经亲戚介绍,在个体诊所用的偏方治疗疾病,没有报销。”张文深向李庆宇介绍了南阳市针对贫困群众实施的医保救助工程,并嘱咐帮扶责任人要帮助贫困群众研究政策、用好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张文深还到方城县清河镇草场坡村入户暗访,同贫困群众一笔一笔计算着一年的收支账。

  方城县赵河镇国储林项目共2180亩,其中高速两侧1700亩,站在高架桥上放眼望去,一排排整齐的小树苗,挺立在春风中,煞是喜人。社旗县兴隆镇万亩构树扶贫产业园,种树与养牛相结合,粪便经过处理作为有机肥料还田,既实现了环保,又促进了增收。张文深指出,国储林建设要坚持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把南阳打造成“花果山”。

  张文深还在社旗县兴隆镇腰庄村和方城县清河镇草场坡村、释之街道韦庄社区等处实地察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他指出,农村生活污水要进行有机处理,变废为宝。在中心城区南阳大桥东侧,污水通过一条沟渠直接排入白河,张文深要求加快污水处理厂和污水管网建设,保护好母亲河,并当即拨通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负责同志手机,责令其查出污染源,务必限期整改,

  张文深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不能松懈,要聚焦短板弱项,坚决啃下硬骨头。要大力宣传政策,狠抓政策落实,切实解决好政策棚架问题,真正让医保救助工程、政福保工程等政策红利惠及群众,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米”。要用心工作、认真研究,在实现农村低保线和贫困线“两线合一”上率先取得突破,让脱贫群众在脱贫攻坚结束后能持续享有基本保障。要在今年拟脱贫摘帽的四个县中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县级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基层,一户一户走访,把问题搞清楚,把工作做到位,坚决不能概念化。实施国储林项目意义重大,要把本地育苗基地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大力培育绿化树、果树等树种,努力实现成本最低化、效益最大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群众期盼、发展所需,要聚焦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等突出问题,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为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副市长李鹏参加暗访。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