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召开《中华生物园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1 09:52 来源:河南省林业局

  4月8日,省林业局在郑州组织召开《中华生物园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对接座谈会,安排部署《中华生物园总体规划》对接工作,座谈讨论规划区域市、县(区)的工作任务。省林业局副局长师永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州、开封、许昌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规划区域各市、县(区)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主要科(股)室负责人,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规划编制组成员等参加座谈会。

  会议介绍了编制《中华生物园概念性规划》情况,明确了规划的范围、规划的基本原则、规划的功能定位、总体布局,对《中华生物园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编制《中华生物园总体规划》,坚持营造大尺度无界森林,统筹构建完整的五大生态系统为理念,通过造林地块与山、水、田、湖、草协同设计,综合治理,实现规划区域生态链全面修复,让森林和相关的各种环境要素在充分发挥各自功能的同时,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为绿色发展奠定基础。

  副局长师永全认真听取了规划区域各市县(区)工作汇报,全面分析了规划中华生物园的背景,深刻阐述了规划中华生物园的重大意义,对推进《中华生物园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一是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在推进“中华生物园”总体规划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二是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规划区域各级林业部门要积极向当地政府搞好汇报,加强沟通协调,形成上下联动、多方合作的工作格局。三是加强工作衔接。规划区域内林业各单位全力配合,认真参与,深度介入,掌握收集各类资料,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认真修订完善规划成果,圆满完成《中华生物园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

  会后,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迅速组织规划编制组的专家、技术人员对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学术研讨,精心部署《中华生物园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