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百花齐放”共绘多彩河南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1 08:44 来源:河南日报

QQ图片20190411072656.png

投洽会上,外国嘉宾在试戴许昌生产的假发。(记者 邓放 摄)

  4月8日至11日,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投洽会”)在郑州举行,境内外1.57万客商参会。在此期间,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各媒体各显身手,从多层面、不同角度反映了投洽会的多彩风貌。通过这些报道,不少网友看到河南的崭新开放姿态,并表示投洽会已成河南的一张亮丽名片。

  河南自贸试验区企业注册资本突破6000亿元

  据河南日报客户端报道,4月8日,首届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郑州成功举行。河南自贸试验区获批建设两年来,“成绩单”相当抢眼:

  下放455项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出台47个含金量高、操作性强的支持文件,在商事制度改革、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多式联运体系建设等方面形成225个实践案例;

  吸引了超过5万家企业前来注册,注册资本突破6000亿元。“四条丝路”成为河南自贸试验区的亮丽名片。

  全省文旅项目签约577亿

  4月9日,据大河报报道,在河南省生态旅游招商暨文化产业项目洽谈会上,发布了涵盖休闲度假旅游、康体养生旅游、田园综合体验等生态旅游招商项目114个,计划引资总额2104.68亿元。

  本次大会签约项目达95个,签约总金额共计577.18亿元,其中生态旅游项目28个、447.72亿元,文化产业项目23个、80.01亿元,民宿项目44个、49.45亿元。

  河南去年引进内资9647亿元,利用外资179亿美元

  大河财立方记者4月8日在国际化营商环境郑州论坛获悉,河南“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提速,省市县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均超90%。

  目前河南已吸引了129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兴业,去年实际引进内资9647亿元、利用外资179亿美元,分别增长5.9%、3.9%。去年新设立企业34.3万户、增长14.9%,实有市场主体590.6万户,稳居中部首位。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何心悦

  【专家观点】

  平台助推河南产业转型

  “毫无疑问,投洽会见证了一个正在积极调整经济结构以应对各方挑战的河南。”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袁金星说。

  袁金星认为,投洽会通过平台功能的发挥,有力地促进了资本、技术、人才等生产要素流动与重新组合配置,形成优势要素合作,带来巨大的技术示范和技术学习效应、要素融合和产业领跑效应、交易机会聚集和交易成本节约效应,助力更多河南优势产业、企业做大做强。

  袁金星表示,一系列经贸交流活动,有利于强化企业转换发展动力,从规模扩张向质量效益提高转变,推动河南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

  【网友声音】

  投洽会成河南亮丽名片

  @小鹿不哭:咱河南开放、大气,向世界张开双臂,拥抱远道而来的客商。我觉得投洽会不仅仅是一个聊大项目的活动,作为市民的我逛逛投洽会展馆也是开了眼界啦!

  @把酒言笑晏晏:河南的标签,除了烩面、少林寺、“中”,也该有投洽会。感觉这算是展示咱河南成就的一个缩影吧,或者说是名片,还是很亮丽的那种。

  @神奇kuf56:不烧油的超级拖拉机、写字机器人、颇有异域风情的非洲鼓表演……投洽会也是博览会啦,好多新奇玩意儿,用“百花齐放”形容我觉得刚好。

  @丹丹卷铺盖:投洽会是汇聚省外乃至全球的力量助力中原出彩。(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何心悦)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